五月榴花

heavenfell小说翻译事项已完成。
*****
入坑:明日方舟(淡)、ut(淡)、刀剑乱舞(淡)、咒回(暂不产出)、文野(暂不产出)、小小梦魇(咕咕咕)、原神(贴贴贴贴都是我老婆)
*****
爱游戏爱音乐爱小说爱电影,欢迎推荐。

写文(主)、摸画(副)、手工(极偶尔)
好希望能够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文。

缘更。

【Undertale】Underlove②

*无cp,亲情友情向,关于拯救的故事

*女福,9岁,还是一个小孩子

*好结局

以下为除此章外的相关章节

【Undertale】Underlove

【Undertale】Underlove③


大家好,这里是依旧打了鸡血的榴花。一大早爬起来,刷了一会儿lofter,然后就……嗯,按捺不住地来写东西了。

大家!我……我!想要评论!

我这么勤奋!忍心不给一点动力嘛!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全身各处都传来了痛楚。那是因为从高处掉落下来所致的。身下是一片柔软,手掌所及之处,摸到了像是花瓣一样的东西。

  

  女孩躺在层层花朵上,呆愣着,迟迟不肯起来。

  

  她现在处于一种迷蒙的状态。

  

  她明明听从了他们的话,来到伊波特山了的,并且找到了他们所说的地方。她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,带着满满的期待。

  可是……为什么……没有呢?

  

  双眼睁着,女孩无神地看着天空。

  

  依旧是一片漆黑,此刻的她却没有了当初跳来下时的开心。

  

  果然……被骗了吧。

  

  这里……根本就得不到love……

  

  她像是失了魂一样,强撑着疲惫的身体,不顾各处传来的痛楚,她一步一步,踉踉跄跄地走起来。她走向下一个房间。

  步伐沉重,失去了希望的女孩双目无神,她那本就破旧的连衣裙,更是因为从高处掉落下来而变得更加脏乱。

  

  听到了脚步声,Flowey呆在阳光照着的那一片小天地,它的脸上摆上了笑容,心中已经为接下来要说的话打好了草稿。

  

  却在看到向它走来的女孩的状态的那一刻,原本的计划发生了些许改变。

  “你怎么了?小女孩。”Flowey小心翼翼地出声,像是不想让那个女孩被惊扰到一般。不过这样的音量也足以将女孩从自己的世界中拉出来了。

  

  女孩抬起头,她的一张小脸上满是落寞,光芒相叠打出的阴影将她的脸分成了泾渭分明的凉两半,一半充满光明,一半被黑暗所弥漫。无论是哪一面,都没有一丝希望。

  

  她看向那朵金黄色的小花,眼神一片死寂,像是对任何东西都失去了希望一般。甚至是活下去的希望,都已消失。

  

  她的嘴依旧在轻轻地动着,呢喃着——“lo……ve。”这是她到现在,唯一的执念。

  

  Flowey清楚地捕捉到了那个单词,它的脸上开始浮现出笑容,“你一定是第一次到地下世界来,对吧?”

  “我知道哦,你想要love,对吗?”

  

  听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,女孩的眼神开始有光芒闪烁,她那平静的心湖再次被扰乱。

  

  “在这里,你可以获得LOVE哦!”Flowey紧接着追加了这句话,话音落下,它满意地看到女孩的表情开始从死寂变得有情绪起来。

  

  “真……真的?”女孩说出了这句话,声音依旧低的几乎听不见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她心中开始浮现一丝希望了。

  

  “当然了。”

  

  “你……没骗我?”徒劳地问出这句话是为什么呢?她不知道。

  当初那些孩子告诉她这里可以得到love的时候,她也像是现在一样问出了相同的问话。

  

  然后,她所得到的又是什么呢?欺骗……?

  

  啊,或许她没有被骗?女孩眼中的光芒开始盛起来。看啊,眼前这朵金黄色的小花都说这里可以获得love呢!

  她……没有被欺骗对吧?

  她……可以相信眼前的小花吧?

  

  “啊,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呢。我是Flowey,小花Flowey!”

  “很高兴见到你,女孩。”

  “你想获得love,我可以告诉你怎样能够获得哦!”

  

  小花Flowey的花盘动了动,花瓣随之轻舞,荡起美丽的弧度。“你在地下世界会经历一段冒险,在这段冒险的路上,我会帮助你的,我会指引你,如何能够获得爱哦!“

  

  “真……真的?”

  

  “当然了,你要相信我!”Flowey的脸上浮现出可爱的笑容,它清脆的声音在这个房间落下,掷地有声,像是遵从它的话的话,便真的能够得到love。

  

  “谢……谢谢你!”女孩的脸上再度出现笑容。

  

  “我……很高兴你能帮助我……”

  

  未待女孩继续说下来,Flowey的下一句话便匆忙地打断了她,“Toriel要来了!我先走了!”

  

  “诶——”女孩伸出手,未待她说出挽留的话,那朵金黄色的小花便已消失。

  

  羊形怪物走进这个房间,她看着眼前这个幼小的孩子,目光触及到她身上那件单薄的连衣裙以及赤裸的脚时,惊讶而心疼地走上前。

  她蹲下身,让自己的视线能够和这个可怜的孩子齐平。

  

  “我的孩子,你还好吗?”温柔的声音传入耳朵,女孩那刚刚因为小花的话而再度出现光芒的眼睛,看向Toriel的脸。

  

  像是羊脸一样,她就是人们说的怪物了吧?但是……看起来是个温暖的怪物。从她这里,能获得love吗?

  啊,那朵金黄色的小花说过,它会协助她的,但是它现在不见了。

  

  想到这一点,女孩有些焦急地环顾四周,她想要找到Flowey。

  

  “怎么了?我的孩子。”Toriel的手摸上了女孩的头,感到手下的头发传来的触感是一种被灰尘布满的手感,再想到眼前这个孩子身上的情况,她不再去问女孩在寻找什么。

  她向女孩伸出双手,体贴地问了一句:“我可以把你抱起来吗?我的孩子。因为你的情况是在是很糟糕,我想我必须要将你带回家给你整理一下身体的情况。”

  

  “诶……”女孩有些怔愣,在此之前她还从未被人这样友好地对待过。

  但这也说明……眼前的羊形怪物能够让她得到love吧?

  

  于是她向眼前的怪物伸出了双手,脸上出现了灿烂的笑容,“当然可以!”

  

  ……

  洗澡换了新衣服后。

  坐在壁炉旁边的沙发上,帮女孩吹着头发,Toriel的神情柔和无比,她开始和女孩聊起天来,“我的孩子介意我问一下吗?你现在几岁了呢?”

  

  “唔……”女孩想了想,待在孤儿院的日子实在是太久了,在那里她几乎没有过生日的经历,对于时间的流逝也不怎么能感觉得到,以至于她不清楚自己到底多大了。

  

  “大概……”她掰着干净的手指头数了数,“九岁?”略带疑惑地问出了这样的话,相比起回答来说,这更像是一个疑惑的反问。

  

  Toriel有些惊讶,“你不知道自己多大吗?”

  “嗯。”女孩应了一声,“因为……没有人给我过过生日,我也不知道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。所以……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多大了。”

  

  Toriel的神情开始严肃起来,但她不想吓到自己手下这个让人心疼的孩子,所以问话的语气还是很轻柔,“能允许我问一句吗?你的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?他们怎么能够这么失职?对待自己的孩子这么不上心,甚至都不给她干净适合季节的衣服穿!就连鞋子也不给!怎样的父母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!?”

  说到最后,她的语气都开始严厉起来了。

  

  “啊,对不起。”Toriel捂住了自己的嘴,有些歉疚,“我问了那么多的话,有点太过了,不想回答的话你不用回答,我的孩子。”

  

  “没关系。”女孩的声音几乎没有波动,她平静又有些疑惑,就像是不明白Toriel为什么会为此道歉,她说道:“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,我住在孤儿院。”

  “从有意识起就住在孤儿院了。”

  “加上,我不太被大家喜欢,所以这种情况,没什么问题。”

  

  ——唰。

  Toriel猛地站起来,女孩有些惊讶地转过头,看到的就是自相遇以来,脸上第一次没了笑容,取而代之的是愤怒的神情的Toriel。

  

  “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小孩子?!不可原谅!!”因为太过愤怒的心情,她的周身开始出现火焰,空气的温度开始急剧上升,那些火焰象征着她此刻的心情——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孩子的怪物,对每一个孩子都是那样的细致贴心,无法忍受那些对自己的孩子非常随意的家长。

  

  她几乎按捺不住自己想要见到他们,并好好教教他们如何好好对待一个孩子,如何做好父母的心情了。

  

  然后她被抱住了。

  

  女孩抬起头来看着她,脸上的表情有些平静,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看起来更给人懂事的感觉。

  “没关系的,Toriel妈妈,我没关系的,你别生气。”女孩蹭了蹭她,娇小的身躯相比起身前的怪物来,更显得她身为一个人类孩子的娇小。

  

  “不要让自己不高兴,好吗?我很喜欢你,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希望你能像之前一样,那么温柔,那么柔软。我很喜欢那样的你。我不想看到你不高兴。”

  

  “诶……”Toriel怔愣住了。  

  她的情绪开始稳定,空中出现的火焰也开始消失,温度降了下来,回到正常的温度。

  

  她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,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在发酵。她比眼前的这个孩子要搭上很多,但是此时此刻,却是她在被她安慰。女孩甚至在刚刚叫了她“妈妈”。

  

  看着女孩金色的眼眸,那样明亮的有些尖锐的色彩,在女孩的眼中,却显得平静而柔和。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太阳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能从中察觉到眼前女孩的担心,Toriel没有因此感到欣慰,反而是因为她的懂事而感到心疼。到底是经历了什么……对于那些事情才能毫不在意地说出来呢?又是怎样……才能变成现在这样懂事的模样呢?

  

  Toriel没继续想下去,她感觉自己的鼻子有些酸涩。

  

  蹲下身,Toriel平视着女孩,将女孩拥入自己的怀里。

  “乖孩子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,我不会让你再经历以前所遭受到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安慰,我也喜欢你,Frisk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不知道自己的生日,就请允许我把今天当做你的生日吧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妈妈。”Frisk的嘴角扬起小小的弧度,心中有一种暖暖的感觉。这,就是大家说的妈妈了吧?好喜欢她啊。大家都能从妈妈那里得到love,那么她也能从她这里得到吧?

       将头埋进Toriel的怀中,Frisk嘴角的弧度大了一些。那是纯然的开心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