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榴花

heavenfell小说翻译事项已完成。
*****
入坑:明日方舟(淡)、ut(淡)、刀剑乱舞(淡)、咒回(暂不产出)、文野(暂不产出)、小小梦魇(咕咕咕)、原神(贴贴贴贴都是我老婆)
*****
爱游戏爱音乐爱小说爱电影,欢迎推荐。

写文(主)、摸画(副)、手工(极偶尔)
好希望能够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文。

缘更。

【ut】 错乱 [horrortale] (中)

*内含ut的Frisk,horrortale的Sans,horrortale的Flowey

*Sans×Frisk

*心会自己找喜欢的人的梗

*起名废,私设有

*长发福

*此为三十天昼夜大游玩的第一部分相关文章 @地表人类后援团 

*对不起我习惯性写剧情向的文章,文字略多,希望您能耐心看下去【鞠躬】

【ut】 错乱 [horrortale] (上)

【ut】 错乱 [horrortale] (下)

 

……感觉自己真能写,之前以为一章写完,结果发现会更多;写这章之前以为两章写完,结果发现三章才能写完。

emmmm……陷入沉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飒!

  斧头忽然拦腰砍过,Frisk下意识的向后一跳让她躲过了那一击。怀中的心异常乖巧,她身体中的心的跳动几乎有一瞬间的停滞。

  

  双脚后跳而溅起的雪透过凉鞋上的空隙落到脚上,细细碎碎的雪花带着冰冷的温度,在她温热的脚背融化成水。

  

  “heh。”轻笑一声,Sans接上了之前的话语,“你和我接触过,然后死在了我的手下?”这样无厘头的话语让Frisk倍感奇怪。

  

  她自认为自己的躲避能力还是很不错的,她的Sans又从未对她出过手。她曾想象过,并询问过Sans他的攻击是什么样的,但是他总是和她闲聊,然后岔开话题,始终不曾对她展现他的攻击。

  

  这让Frisk觉得他是个懒于出手的人,她也从未见到过Sans出手。

  

  所以,是什么导致了眼前的这个Sans,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就会认为自己可能杀过她呢?

  

  看到了Frisk略显疑惑的神情,Sans自顾自地把话接了下去,“但我看来,你还是第一次接触我吧?”

     “你遇见我的表情可不像被杀过一次的人。”Sans瞥了眼Frisk的长发,对于眼前这个和其他的人类孩子不一样的年龄不予评价。

  

  话说回来,眼前的这个人类……是不是有点眼熟?

  

  Sans迟钝地想了想,但是他那被Undyne砸破的脑袋想了一会儿也没想起来什么。自从脑袋破了之后,他就感觉自己比起以前奇怪的不少。

  再加上前不久那朵小花临死前,从破洞进入了他的脑壳,无论如何也弄不出来后,他就觉得自己忘掉了不少东西。

  

  算了,管那么多干什么。眼前这个人类迟早要死的。将疑问抛之脑后,Sans手一扬,将斧头搭在了肩膀上。

  

  “我想我得问你点其他东西。”Sans开始向Frisk靠近,粉色拖鞋上血迹暗沉,踩在雪地上咯吱作响。

  

  “你,是怎么从那个被封住的遗迹里出来的?”

  

  伴随着话语的落下,从地上猛地刺出尖锐的森森白骨!

  

  凌厉而突如其来的攻击几乎让Frisk措不及防!

  她险险躲过了他的攻击,她该庆幸她动作灵敏,并且对眼前的Sans一直保持着警惕心,所以才能够躲避掉这次攻击。

  

  刺出的白骨上端尖锐无比,上面如同他的主人一般,血迹弥漫,弯起的弧度很容易刺进人的身体,再加上它们是从上到下逐渐变大的,若是一旦被刺中,那么身体便肯定会开个大洞了。

  

  眼前的这个Sans,他非常危险——!

  

  她应该离他远一些,尽量不去接触!

  

  但是她按捺不住自己想要了解情况的心情,对于和Sans非常相似的眼前这个怪物,她也无法在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就对他弃之不理!

  

  “我刚来就出现在了遗迹的外面。”Frisk不敢直接跳过眼前Sans的问题,她敢说,若是自己不回答,他有很大几率会直接攻击她。

      Sans有些感兴趣的样子。 

  

   “我想问一下。”Frisk试探地说出这句话,如果没有铺垫,直接说出自己的疑问的话,她感觉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。

 

  Sans颔首,示意她发言,向Frisk逼近的步伐也停了下来。

  看起来他打算先听听她要问什么。

  

  咽了口唾沫,抱着心的手也紧了起来,Frisk壮着胆子问道:“遗迹为什么被封住了?被谁封住了?为什么要封住呢?”

  一连贯砸了三个问题下来,就连Frisk都不明白自己明知道不能太刺激眼前的怪物,为什么还要直接问出这么多问题。感觉就像下意识的,想要知道更多的相关事情吧。就像她放不下眼前的Sans一样,她放不下遗迹里的Toriel。

  

  既然Sans在这里,那么Toriel也会待在这里的。

  

  她实在是很想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Sans为何会满身是血?头上的洞从何而来?他为何会这样具有攻击性?

  满腹的疑问让她在刚才的三个问题后又追加了一个——“Toriel现在如何?”

  

  头顶大洞的Sans在她连续的几个问题后,握着斧头的手敲了敲斧把。

  

  “这么多个问题让我来慢慢回答吧?”

  

  “我也不想白白回答你这些问题,这样吧,让我们来玩个游戏如何?”指尖抚着斧把,Sans眼中的红光格外凶厉。 

  

  心中警铃大作,Frisk下意识地向后一个空翻,怀中的心被她顺势抛到了空中,在再度从地上刺出的骨头攻击之中,她成功地躲避了攻击。 

  她双臂向上伸,顺势接住了掉下来的心。

  

  Frisk紧张地看着眼前的Sans,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么。

  

  “游戏规则,就是我攻你躲。”末端上吊起的眼凶狠可怖。

  

  “第一个问题,well……是什么来着?”Sans空出来的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发出咚咚的声响。他在极力回想着刚刚她说了些什么。

  “嗯,遗迹为何封住了,是吧?”人类少女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你问我这个倒是难倒我了。我也不知道,忽然有一天门中间就有藤蔓卡住了,里面出不来,外面进不去。”说着,Sans红色的瞳有些向左上方移,看起来陷入了自己的回忆。

  

  “说起来,那些藤蔓我看过一朵小花用过,看起来应该是就它做的——”话语戛然而止。

  他的脸上浮现了有些恼怒的神情,“我是不是已经说了第二个问题的回答了?”

  

  Frisk艰难地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哦——天杀的。”

  “怪这该死的洞以及那朵小花。”Sans的一只手在Frisk惊恐的眼神下伸进了他脑袋上的洞内。

  

  在洞内稍作摸索,Sans的手拿出来了,手上的物品赫然是残破的金色花瓣,因为时间稍久而显示出灰暗的色彩,上面沾着些许血液。

  

  一把将花瓣用力扔到地上,脚踩了上去又碾了碾,Sans看起来很烦这个。

  “无论如何也无法根除的惹人烦的花。”

  

  Sans抬头便看到了Frisk的表情,他一改烦躁的表情,看起来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身上。

  “也是因为那玩意儿,我的记性变得非常差。”

  

  “那么,让我们继续刚才的游戏。”

  “因为刚才我提前多回答了一个问题,所以——kiddo,我们的游戏时间要多一些了。”

  

  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话音未落,Sans一个箭步冲上前,高扬起的斧头闪着凛冽寒光,从Frisk的头部砍下。

  Frisk向左边躲去,随她的动作而动的头发被斧头砍到,瞬间脱落。

  惊险地看着自己头发的断口——非常整齐。

  

  Frisk身体紧绷。

  

  落空了Sans也不气馁,他挥了挥手,地上便再度刺出了尖锐的骨头,Frisk连忙躲闪,却还是被锐利的尖端伤到了些许。

  

  她捂着腰部的位置,淳淳鲜血顺着伤口流出,手上传来润湿的感觉,有些黏腻,甜腻的铁锈味在空中蔓延。

  血液顺着她的手滴到了雪地上,将纯白无暇的雪染上了深色,温热的血让雪融了些许。

  

  许久未曾体会到的痛感传来,在Sans以及其他怪物的保护之下,她已经很久都没有被伤到过了。

  她担心接下来自己是否还会被攻击到。

  

  而且主要是怀中的心——万一伤到它就糟糕了。虽然说称呼它为心,但那实际上是她的灵魂。Frisk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自己怀中异常安稳的心,她暗自腹诽:早点安稳起来不就好了?而且它难道就不能回来吗?

  

  似是察觉到了她的嫌弃,怀中的心跳了跳,就像在反驳一样——正在战斗中要怎么回去?

  

  很自然的,Frisk能感觉到它想表达的是这个。她挑了挑眉,暗道自己的灵魂怎么还会这样玩的。

  

  她似乎是忘了自己还在战斗中了,明明伤口还在作痛,却垂着眸和自己的心“交流”着,就连一旁有个危险的人物还在都忽视了。

  

  被忽视掉的骷髅倒也不恼,“heh,那是你的灵魂?”他指了指Frisk怀中的心。

  Frisk身体顿时一僵,她有些僵硬地点了点头。她都不知道自己刚才是怎么把眼前这个凶狠的怪物忽视掉的。该庆幸的是他没有偷袭她。

  

  “说起来,我以前好像见过和你很相似的一个孩子,她有着和你一样的红色灵魂。”莫名其妙地开了一个话题,Sans悠悠地叙述着自己的回忆。

  “现在,逃吧。”

  

  攻击骤起!层层骨刺以各种角度从地上冒出!尖锐到几乎能看到反射的寒光。

  

  怎么一言不合就攻击?!Frisk没能再顾忌到自己腰间的伤口,她看出来Sans这是一副要展开连续攻击的样子,虽说对于他说的话充满了好奇,但是这种时候,无疑是逃命更加要紧!

  Frisk转过身拔腿就跑,同时左右躲避着突如其来的攻击。

  

  身后Sans的声音不曾间断。

  

  “她是一个挺友善的孩子。”

    

  她躲闪不及,从其他地方射来了骨刺,脚被划破,手被割破,脚上的伤似乎伤到了脚筋附近,跑起来很不适应。忍着痛,Frisk看了看周围的树木,思索着要不要跑进树林里。

  

  “她尽可能地对每一个怪物都好。”

  

  她跑进了树林里,脸上的血痕触目惊心。

  

  “试着和怪物们交朋友。”

  

  空中忽然出现好几根体积巨大的骨刺,它们四周环绕着Frisk,几乎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。

  

  “但是怪物们总会伤到她。”

  

  空中的骨刺迅猛地朝位处中间的Frisk袭去!她连忙蹲下身,骨刺几乎是擦着她的头过去,因为骤然的下蹲而没能及时落下的发尾被波及到,长发瞬间短了一截。

  骨刺刺过的地方,有树木被贯穿,无法在支撑立起来的上半截树向下倒来,砸的方向正好是Frisk所在的地方。

  

  “在死过很多次后,她开始举起武器杀死伤害自己的怪物。”

  

  Frisk向前一扑,怀中的心脱手,落到了不远的地上,她全身都趴在地上,树木落下溅起的雪令她的视线变得不清晰起来。

  

  “她最后回到了地表。”

  Sans悠闲地走过来,行进的脚步非常稳定。

  

  他轻松地跳过拦路的树木,他瞥到少女向前爬了一些,在地上拖出一道长长的痕迹,其中混杂着血痕。

  

  Frisk伸出手去够自己的心,脚上的伤让她难以站起来。她只希望自己的心能够不受到伤害。

  

  指尖刚刚触及自己的心,她便眼睁睁一只森白的手骨出现在自己的眼前,然后那只手不顾她的阻拦,轻易地捡起了她的心。

  

  若无其事地捏着那颗心,Sans接上了上一句话,完成了这个故事的叙述

  

  ——“再也没有回来。”

  

  “我对她有很大印象,她很善良。”他的声音有些嘶哑,又有些不易察觉的温柔,就好像是回忆到了美好的东西。那真的很美好,那个一脸坚定,非常温柔的孩子,在最后的实在无法忍耐时候,才杀了怪物。

  脸上的笑容不自觉得柔和起来,他揉搓着心,尖利的手骨指尖戳了戳那颗心。

  

  “我忘了很多事情,但是我还记得她做过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不记得她长什么样、叫什么名字了。”真可惜啊。

  语气有些落寞,他眼中的红光莫名暗沉。

  

  “我想,我可能是有点——”Sans忽然顿住了话语,他静默了一两秒,随后有些好笑地看向Frisk。

  

  “你都要死了,我告诉一个将死之人这些事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  在Frisk收缩的眼瞳中,Sans握着心的手开始施以大力。

  

  “死吧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ut】 错乱 [horrortale] (下)

评论(19)

热度(2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